上篇講了「舞林正傳」(De Show Reel Live In Concert 2007)有幾差,翌晚再看,觀感不同,幫Aaron平反一下。
看完第二場之後,發現第一場有很多機關失靈,音響方面亦搞好了,加上Aaron唱到歌(只唱錯了幾句),令觀眾知道整個故事內容。舞蹈方面,可能已熱身關係,Aaron明顯落力及習慣了舞台,走位亦沒有錯。總括來說,整個演出跟第一場是天壤之別,大幅加分至85分!
2007/11/18
2007/11/16
失敗的音樂劇試金石
自2004及2005年「舞林大匯」、「舞台寶典」演唱會空前成功後,最新的郭富城「舞林正傳」(De Show Reel Live In Concert 2007)自然成為追捧目標,可惜,整個演出卻不合格,歸根究柢,就是郭富城當這次演出為日後發展音樂劇的試金石。
整個「舞林正傳」,從選歌、Rundown都是失敗的,由於很多人冒名捧場,當中不乏不熟悉冷門歌的觀眾,卻選唱《唯一色彩》、《忘不了》、《親愛的》等歌曲,怎叫人投入?《I am Aaron Kwok》、《無忌》等能代表Aaron的歌卻沒有唱,怪!Rundown方面,一首快歌配幾首冷門慢歌,令剛「撻著」的觀眾又冷下來,匪夷所思。
其實,多選了冷門的慢歌,應是想配合歌詞去編寫一個故事,可惜的是,觀眾不熟悉歌詞內容,二來「垃圾」音響,比屋村單車黨放在車尾的喇叭還要差,觀眾怎能明白故事的來龍去脈?加上郭富城甩嘴二萬次,唱錯歌詞六千次,弄得整個演出缺點多多,實在令人大失所望。
跳舞方面,竟然寫不下去,因為確實跳得少,就連唱《銀色公路》也沒有跳(本身隻舞好看的),究竟有否考慮到捧場的觀眾呢?難道統籌已忘記Aaron是賣舞的?
另外,Aaron突然表演雙槓項目,但放在台上的幾支柱,當Aaron困在中間時,加上其他舞蹈員,根本看不到主角在搞甚麼,吃力不討好。
當然,有缺必有優,最可喜的是360度旋轉舞台,在開Show的宣傳不斷的強調,沒有人明白是怎樣轉動,親睹之下,真有一種驚為天人的感覺,勁!可惜舞台卻存在大缺點,就是當升起後,除了正面觀眾外,其餘三面是完全看不見演出者,,認真無癮,可謂「成也舞台、敗也舞台」。
「安哥」環節是全晚最精彩的,舞台再有新搞作,變成一條運河,坐在前排的觀眾要穿上雨衣,當然,這是大會附送的。
綜觀整個演出是失敗的,Rundown差、選歌弱、音響爛,花臣多卻效果欠佳,就連我這個死硬派粉絲也不禁失笑,可想而知吧!
整個「舞林正傳」,從選歌、Rundown都是失敗的,由於很多人冒名捧場,當中不乏不熟悉冷門歌的觀眾,卻選唱《唯一色彩》、《忘不了》、《親愛的》等歌曲,怎叫人投入?《I am Aaron Kwok》、《無忌》等能代表Aaron的歌卻沒有唱,怪!Rundown方面,一首快歌配幾首冷門慢歌,令剛「撻著」的觀眾又冷下來,匪夷所思。
其實,多選了冷門的慢歌,應是想配合歌詞去編寫一個故事,可惜的是,觀眾不熟悉歌詞內容,二來「垃圾」音響,比屋村單車黨放在車尾的喇叭還要差,觀眾怎能明白故事的來龍去脈?加上郭富城甩嘴二萬次,唱錯歌詞六千次,弄得整個演出缺點多多,實在令人大失所望。
跳舞方面,竟然寫不下去,因為確實跳得少,就連唱《銀色公路》也沒有跳(本身隻舞好看的),究竟有否考慮到捧場的觀眾呢?難道統籌已忘記Aaron是賣舞的?
另外,Aaron突然表演雙槓項目,但放在台上的幾支柱,當Aaron困在中間時,加上其他舞蹈員,根本看不到主角在搞甚麼,吃力不討好。
當然,有缺必有優,最可喜的是360度旋轉舞台,在開Show的宣傳不斷的強調,沒有人明白是怎樣轉動,親睹之下,真有一種驚為天人的感覺,勁!可惜舞台卻存在大缺點,就是當升起後,除了正面觀眾外,其餘三面是完全看不見演出者,,認真無癮,可謂「成也舞台、敗也舞台」。
「安哥」環節是全晚最精彩的,舞台再有新搞作,變成一條運河,坐在前排的觀眾要穿上雨衣,當然,這是大會附送的。
綜觀整個演出是失敗的,Rundown差、選歌弱、音響爛,花臣多卻效果欠佳,就連我這個死硬派粉絲也不禁失笑,可想而知吧!
2007/11/10
失衡鐵三角
徐克、林嶺東、杜琪峯攜手執導的《鐵三角》,名副其實雷聲大、雨點小,三位各具風格的導演,湊成一部並不統一的噱頭之作。
開首,古天樂、任達華與孫紅雷三位苦男人,促成的盜寶冒險卻是小兒科,中段劇情(任達華、林熙蕾)更是拖泥帶水,可喜的是重現林嶺東的飛車追逐拿手好戲。結尾很有杜琪峯風格,卻帶著徐克擅長的錯摸影子。姑勿論哪位導演負責哪一段子,尾段的錯摸是全片最好看的地方。
開首,古天樂、任達華與孫紅雷三位苦男人,促成的盜寶冒險卻是小兒科,中段劇情(任達華、林熙蕾)更是拖泥帶水,可喜的是重現林嶺東的飛車追逐拿手好戲。結尾很有杜琪峯風格,卻帶著徐克擅長的錯摸影子。姑勿論哪位導演負責哪一段子,尾段的錯摸是全片最好看的地方。
2007/10/28
醫神歸位
最簡單的舞台設計,利用LED加電腦動畫貫穿整個演唱會,這才是陳奕迅。
Eason舉行演唱會前夕推出了「電子化唱片」,充斥著電子音樂,遺憾被格格不入的《Crying in the party》破壞了,未能玩到盡,並不統一;但亦無可厚非,這類容易上口的歌才是「派台穩陣歌」,希望下次能夠統一吧!
回說演唱會,Eason未到中段己唱到盡,有點擔心他如何應付10多場的演出;而他的舞技實在令人歎為觀止,教懂我不是懂跳舞才能演出,騎呢表情加動作,令觀眾血脈沸騰,下層觀眾幾近全部站起身睇Show,玩得盡興。
選歌方面是合格有餘,一如所料,現場唱《演唱會》不知他唱什麼,但強勁開心的節奏已足夠彌補一切了。
Eason舉行演唱會前夕推出了「電子化唱片」,充斥著電子音樂,遺憾被格格不入的《Crying in the party》破壞了,未能玩到盡,並不統一;但亦無可厚非,這類容易上口的歌才是「派台穩陣歌」,希望下次能夠統一吧!
回說演唱會,Eason未到中段己唱到盡,有點擔心他如何應付10多場的演出;而他的舞技實在令人歎為觀止,教懂我不是懂跳舞才能演出,騎呢表情加動作,令觀眾血脈沸騰,下層觀眾幾近全部站起身睇Show,玩得盡興。
選歌方面是合格有餘,一如所料,現場唱《演唱會》不知他唱什麼,但強勁開心的節奏已足夠彌補一切了。
2007/10/27
堆砌兄弟
2007/10/20
HERO
2007/10/13
訂閱:
文章 (Atom)


